什麼是自我領導力教育?

《與成功有約》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自我領導力教育是根據美國管理大師史蒂芬・柯維 (Stephen Covey) 的著作《高效能人士的 7 個習慣》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中譯《與成功有約》天下文化出版 ) 所發展出來的一套完整的品格及生活技能教育系統。
它能夠積極啟發孩子的個人天賦、在學習過程中了解自己、發現世界、培養出面對 21 世紀所需的生活能力與品格。自我領導力教育不但可以改變孩子的生命、為孩子提供一生受用的能力,同時也能徹底改造學校的體質與文化。

1989年,柯維博士將人類社會中許多亙古不變、放諸四海皆準的價值觀與原則,整理成為「 7 個習慣」,並寫成《與成功有約》一書。自此,「 7 個習慣」受到全球各界普遍應用,柯維博士也被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美 25 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與成功有約》一書則被《富比士》雜誌譽為「有史以來最具影響力的 10 大管理書籍」。

美國寇姆斯小學將「 7 個習慣」引進校園

1999年,一所遭逢困境的美國寇姆斯小學 (A. B. Combs Elementary School) 決定將「7個習慣」引入校園實踐,並因此發展出了一套被譽為「好得令人難以置信」的自我領導力教育 (Leader in Me)。

2014年,寇姆斯小學打破紀錄,二度榮膺全美排名第一的磁性學校。自我領導力教育不僅止於理念的傳遞,而是一套完整的教育改造方法,致力於開啟每一個孩子的天賦,協助孩子從小培養基本品格及關鍵生活技能。

自我領導力教育強調老師必須以身作則、將學校塑造成為一個親師共同學習的環境,
培育孩子成為一個能夠掌控自身生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同時也能對別人產生正面影響力、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

領導力漣漪泛往全球

全球現今已有超過70個國家, 近7,000 所學校,在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教育制度、校園環境中,積極推行自我領導力教育。在這些領導力學校中,孩子不僅自信、快樂、成績優異,同時更得以充分發揮 個人潛能、真正領略學習的樂趣。

這些學校的老師及家長堅信,自我領導力教育給了他們的孩子一生受用的能力、改變了他們的未來,是任何一個孩子都應該有機會接受的教育方式。

寇姆斯的故事

現任美國寇姆斯小學桑莫絲校長,是第一個把企業成功人士「7個習慣」導入學校的教育家,讓我們來看看桑莫絲校長當時如何運用7個習慣度過學校發展危機,以及寇姆斯小學老師及家長分享學校如何運用7個習慣教孩子領導力,如何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孩子,相信孩子都可以是一位領導人,讓每一個孩子貢獻出自己獨特的天賦與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