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德國際教育機構簡介

緣起

21世紀的學生在學習、生活等面向都面臨持續加重的壓力。當前全世界、全人類更面臨空前挑戰。

我們需要新一代的人才:能主動自發,有使命、負責任、身心健康,與他人有良好互動、具備同理心、擅長合作與創新。

1999年從美國公立小學發起的自我領導力教育 (Leader in Me) 已泛往英國、挪威、荷蘭、新加坡、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全球已近 7,000 所 LIM學校,超過一半以上的學校在美國以外的地區。近來,巴西、印度、越南等國家更快步追趕、全力推動。各國經驗顯示,自我領導力教育不僅大幅提升了學生的自信、消弭紀律問題、提高學習動機與成效,更為參與其中的老師、學校帶來莫大的成就感與樂趣,為孩子與師長打造出了積極正向的共學關係與共同語言。

這一套植基於根本原則、實際可行的教育系統,極可能成為台灣教育最難得的突破機會,創造出我們長久期待的根本改變。 

願景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於2013年成立,秉持社會企業「為開創未來而教,為造福人群而育」的理念在全台耕耘自我領導力教育,透過與學校、班級、家庭、非營利組織、政府合作,裝備下一代面對挑戰的態度與技能、培養自信心與自我領導力。

定位

台灣及亞洲教育改造及創新的推動者。以自我領導力教育建立教育改造的典範,並啟發鄰近亞洲國家 創造出以品格、生活教育為中心的教育體系。

基於以上願景的理念,沛德獲得台灣各界,包括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嚴長壽董事長、 富邦文教基金會陳藹玲女士、南華大學教學發展中心主任陳木金教授等的強力支持與協助。2013年9月,沛德國際教育機構正式成為富蘭克林・柯維公司在台教育伙伴、全力引進自我領導力教育方案。 沛德擁有一支使命感強烈、集結了教育、媒體、企業經營、非營利組織等各方人才的堅強團隊。在這個專業團隊的努力及全台教育、企業、非營利組織、媒體的支持下,我們相信,自我領導力教育將為台灣下一代打造出一個真正不一樣的未來。

策略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是一個具有堅實核心價值的社會企業,致力運用商業模式來解決社會問題,力求自給自足,而不以公司盈利或股東報酬為最大目標,並持續擴展創新能力及社會影響力。除此以外,沛德國際教育機構一本初衷,積極與非營利組織、公益團體及相關公司企業共創多贏、回饋社會。 沛德教育機構目前以台灣的國中小及高中為主要服務對象,而相關非營利組織以及其他教育相關事業、機構亦為沛德致力發展的目標客戶。針對所有對自我領領導力教育強烈表達導入意願的公立學校及部分非營利機構,經審慎評估,沛德教育將向合適的基金會提出完整學校導入企劃案、爭取導入經費,幫助學校建立品格文化並培養全體師生的自我領導力。

支持教育改造的推手

團隊

P8060929.png

   柯沛寧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  執行長

擁有多年台美兩地豐富的教學經驗。
美國賓州大學經濟與系統工程雙學士,
哥倫比亞大學教育領導碩士學位。

曾任國高中教師,2013年成立社會企業為台灣教育界引進柯維「自我領導力教育」,身為《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引導師與教練,現致力推動台灣教育創新、學校組織發展及人才培訓,進而影響老師實踐品格教育、啟發孩子天賦。

 
Ginger+2.png

   姜雪影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  共同創辦人暨資深顧問
   中央通訊社  董事
   清韻文教基金會  董事

以推動台灣成為一個成熟公民社會為職志的資深媒體人。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碩士,前公視、華視董事。歷任《天下雜誌》資深編輯、時代基金會資深副執行長、IC之音創台總經理兼台長。曾獲金鼎獎、吳舜文新聞獎,並帶領 IC之音奪得金鐘「最佳專業頻道」大獎及文建會「文馨獎」等重要獎項。 著有《世紀之都:紐約》。譯作包括:《賈伯斯傳》、《7個習慣教出優秀的孩子》、《先問為什麼》、 《第3選擇》、《不理性的力量》、 《失控的未來》、《藍毛衣》、《製造新聞》等。

 

 

 
1493187886911-2XL3XYR3HL6KALFFC14D-1.png

   熊家薇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  共同創辦人暨前營運長

資深企業經理人。曾任美商史克美占公司 (SmithKline Beecham,葛蘭素史克前身) 資深行銷經理、 華特迪士尼台灣分公司 (The Walt Disney Company) 家庭娛樂部門台灣區行銷總監、營運總監、東南亞暨大中華區營運總監等職務, 任職長達12年。 基於多年跨國企業經營管理經驗及身為家長、對台灣教育之深刻體驗以及期許, 目前致力於自我領導力教育在台深耕的開展。

 
 
P8060902.jpg

  賴恆毅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  講師暨總教練

資深企業教練,曾任ICF國際教練聯盟台灣總會理事長,任期間運用正向心理學推動大型的公眾體驗教練計畫。同時擔任派樂活動諮詢有限公司首席引導師,推動體驗教育超過15年,長期協助企業、學校單位規劃體驗式學習課程。夫妻皆為教育事業工作者,共同實踐教練型父母養育法,與孩子一起成長。

堅信教育的正向力量,熱情投入並深耕自我領導力教育,引領學校推行7個習慣、推動創新變革,由內而外打造校園質變。已陪伴數間學校取得國際認證,成為燈塔學校。同時以教練專業主導沛德教練團隊的各項研發與優化創新,盡心為教育努力,與台灣的孩子一起加油!

 

  陳盈盈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  講師暨教練

國立清華大學中語暨外語系雙學士學位
天主教輔仁大學教育領導與發展碩士學位
美國舊金山多明尼肯大學教育行政碩士學位

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教育部杏壇芬芳獎獲獎人,曾任職於教會學校,擔任英文教師、導師、組長、主任、校長等職務,深知教育體系需要全面翻轉,為現代學生做好因應未來準備,期待支持教師具系統觀且有想像力,尊重每一位孩子的獨特性,能看出並發掘每個孩子與生俱來的天賦,進而啟發他們成為自己生命的領導人。

 
James Huang.png

黃仁勇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  講師暨教練

專業教練及引導師,在組織學習與知識管理領域深耕 數十年,成功陪伴企業及團隊建立組織文化,邁向永續經營。同時亦於大學擔任講師。深感教育乃百年大計,更應該從根紮起。 投入教育事業是個人從今而後的志業,擔任沛德的講師及教練,期許以系統性的架構支持與陪伴老師,讓老師們兼顧個人身心靈腦的生命發展、與學校/團隊組織願景、使命及目標的達成,並建立永續的文化。同時發掘每個孩子與生俱來的天賦,啟發他們成為自己的領導人,為社會帶來貢獻。

 
P8060882s.png

曹代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  教練

致力於協助個人、團隊和組織發揮潛力、轉化工作模式,以發揮更大影響力。擁有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組織心理學碩士,多年跨國顧問經驗協助組織提升領導力、團隊協作力、領導變革,形塑正面組織文化。同時擔任美國Meeteor管理顧問公司亞洲區負責人,協助成長型企業與非營利組織培育領導人才,著有《Momentum: Creating Effective, Engaging, and Enjoyable Meetings

曾創辦i Talent自學行動社群,培育大專青年,也因此體驗柯維博士的7個習慣對青年領導力發展的影響。近年回台貢獻所學,期望和沛德共同支持老師與學校團隊,啟發更多的孩子,成為自己的領導者。

 
P8060870s.png

蘇瑛晶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  教練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管理研究所  碩士。

具學生輔導及性平教育等專業,三十多年的國小教育及行政工作經驗,瞭解國小教育現況;現為臺北市國小退休教師,臺北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防治小組諮詢服務委員,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性別平等專案小組外聘委員。

多年的教育工作,迄今難以忘懷的是那群生下來就被放上命運陡坡的孩子,如何在陪伴關懷下,讓他們無畏生命中的重擔,前路的陡峭,激起生命裡層的自我看重、發光而擁有飛翔的翅膀,是我心中的冀望;我相信在7個習慣的滋養灌溉下,孩子會擁有永不放棄的毅力,知道「我是不可取代的,是被珍惜的,願望是可以實現的,未來是有希望的」。 

 
Jessica pic.png

盧亞芝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  講師暨教練

具國際教練協會認証的教練資格,並於英國劍橋大學取得商業管理和企業高階主管教練證書,通過全球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甄試,擁有資深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憑證(SHRM-SCP)。

師專畢業,曾任職台北市民生國小教師11年,之後辭職轉換跑道,在跨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1997年被調派至吉隆坡、胡志明市。2001年進行創業,在越南外商擔任人資管理顧問及培訓主管的服務,8年後被合作的國際人資管理顧問龍頭(Watson Wyatt)收購。2012年退休以來,每年規劃4個月壯遊世界,其他時間在越南持續擔任企業領袖培訓講師、主管教練及演講。2020年因緣際會参與沛德,祈願一同為家鄉的教育盡一份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