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7 個習慣前導計畫

沛德國際教育機構自2013年起以社會企業的形式推動「自我領導力教育 (Leader in Me)」系統,以管理大師史蒂芬・柯維的「7個習慣」為基礎,帶給學校由內而外的全新變革,累計至今已有40個合作學校與組織,其中有10所學校通過國際評鑑,成為世界教育版圖上的「燈塔學校」,為台灣教育點亮新的可能。

2019年,108課綱上路,以「自發、互動、共好」為理念,強調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與「7個習慣」的核心價值不謀而合。沛德結合了寶貴的社會資源,在樂於投資台灣教育創新的企業基金會贊助下,展開了以班級導師為對象、班級微型翻轉為途徑的【7個習慣前導計畫】,累積了豐碩的成果和口碑效應,至今已支持近三百位教師在班級中實踐7個習慣教學,影響學生超過11,000人。

113學年將是108課綱全面覆蓋國小、國中、高中各年段的元年,我們期盼招募更多對7個習慣高度認同的第一線教育夥伴,藉由系統化的培訓課程逐步學習、反思及內化7個習慣,運用在個人生活、家庭和教育現場;同時與來自全台各地的教師共學交流,透過百花齊放的創意進行7個習慣的教學與融入,使班級經營、親師溝通更省力,打造「7個習慣品格班級」!


關於 7 個習慣


計畫目的

透過現場引導互動式的師培課程與系統化資源及教練陪伴,為教育現場帶來真正的質變。
以身教、境教、言教等轉化途徑,運用教學資源,啟發自我領導力教育思維,培養自信心,
師生共同鍛鍊7個習慣以此裝備學生面對未來挑戰的態度與技能。


計畫對象


申請方式與審核流程

本計畫採兩階段審核,請詳讀計畫說明,並於線上報名,填寫申請表。



計畫經費說明

將由樂於投資台灣教育創新的基金會,提供課程獎助金及計畫經費。


參加計畫可獲得的資源

完整參加為期一年的前導計畫並履行責任義務,將獲得7個習慣前導計畫結訓證書。

【完整培訓資訊請見計畫說明】

國小前導計畫說明 https://reurl.cc/g4ONj7

國高中前導計畫說明 https://reurl.cc/676rZd


教學資源及交流社群


參加計畫的責任與義務


聽聽學長姐怎麼說…


誠摯地邀請您加入前導計畫,打造7個習慣品格班級!

提醒您,在報名前請務必詳讀計畫說明!


 

計畫FAQ

申請身份

  • 是的。

    前導計畫是以系統化的方法,透過身教、境教、言教等途徑教導孩子7個習慣,計畫會提供老師完整的培訓課程、教學教材、與各種線上教學資源,而老師的義務則是讓學生完整理解與應用7個習慣之概念、內涵與工具。

    在課務繁重的挑戰之下,我們相信「導師」相對來說能運用教學的時間較為彈性與充裕;而在境教的層面來說,導師也能夠在班級中有較好的發揮。

    自我領導力教育不僅只是一個活動、一門課程,而是無所不在的一種培養領導力的方式,老師如果能將7個習慣融入班級每天所做的事情當中,對學生帶來的影響與改變最大。因此這個計畫才會限定由「導師」參加。

  • 考量到讓老師在開學前完整上完基礎訓練,方便老師提早備課,因此希望老師在6/30前確認113學年度是否擔任導師,便於暑期的訓練安排。

    ▸ 如第一階段報名時尚無法確認,建議您先報名,若有變動再於6/30前告知沛德

  • 可以。只要您能在未來至少一年的時間完整參與計畫,就可以報名參加。

  • 感謝行政團隊的支持與熱情!

    但是此計畫限定導師,課程內容也多以培力導師的課程為主,若是想了解導師們在班級推行的7個習慣核心及系統,歡迎參加【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工作坊。透過課程您能對7個習慣有完整的認識,並和導師擁有共同的語言,更能以行動支持導師推動7個習慣!

    預計於 7月 開班,歡迎您密切關注官網與粉專留意開班資訊。

計畫須知

  • 毋需再申請喔。只要您仍然擔任導師,也願意持續引領學生認識、實踐7個習慣,將可持續獲得教學資源與教材,不需要重新申請。

  • 前導計畫的宗旨是希望透過陪伴導師轉換教育思維,以身教、境教、言教等途徑教導學生7個習慣, 並與學生共同實踐。

    因此,希望計畫成員能配合以下事項:

    (1) 全程參與為期一年的培訓課程

    |通過第一階段審核|

    ▸ 基礎訓練x2天:【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工作坊 (線上)

    |通過第二階段審核,正式加入計畫|

    ▸ 啟動訓練x1天 (實體|台北)

    ▸ 教學增能工作坊(一)x1天 (線上)

    ▸ 教學增能工作坊(二)x1天 (實體|台北)
    (國小前導另有半天教學共備實體課程)

    ▸ 國小前導社群共備時間x3天 (實體/線上|台北) (第一次為必要參加)

    (2) 7個習慣教學

    使用本計畫提供之教師與學生活動手冊,或教師自行延伸設計之教案,於班級中進行直接教學,目的為教導學生7個習慣之概念及其重要工具。請善用導師時間、彈性課程、班週會、導師任教課、自習等時間進行教學活動,確保學生熟悉、理解並開始內化7個習慣。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考「計畫說明」。

    (3) 社群分享

    於「7個習慣前導計畫社群」FB不公開社團PO文,分享您的教學內容、班級經營、教案、活動、照片、與孩子互動的故事等等,目的為貢獻推行經驗、促進教師交流,一學年2篇,每篇PO文字數不限 ,建議至少2~3張圖片。

    (4) 製作成果簡報

    記錄您一年來的推行歷程,並於2025/6/30前上傳成果簡報檔至雲端個人資料夾與「7個習慣前導計畫社群」FB不公開社團。

  • |通過第一階段審核|

    需參加【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工作坊,實體課程定價24,000元,線上課程定價18,000元,沛德將尋求樂於投資台灣教育創新的企業基金會贊助,為通過第一階段評選的師長提供獎助金,每位老師僅需自費3,000元以支付部份課程講師費與教材費用。

    |通過第二階段審核,正式加入計畫|

    計畫經費每人3萬元全數由樂於投資台灣教育創新的企業基金會贊助,老師無需再繳交費用

    計畫成員可獲得:

    A. 全年度7個習慣教學相關之培訓課程,包含實體課程場地餐飲、講師與教材。(老師個人參加實體課程之來回交通與住宿費用需自理)

    B. 教練諮詢輔導。

    C. 教師手冊及學生教材(依年級與班級學生人數提供)。

    D. 美國富蘭克林柯維授權之智慧財產權運用(僅限參與計畫期間)。

出席規定

  • 請您於報名時審慎評估自身狀況與時間,審核通過後,務請排除萬難全程參與計畫。

    若有不可抗力之因素,可提出與沛德夥伴討論。

  • 計畫資源由樂於投資台灣教育創新的企業基金會贊助支持,期盼看見導師的願意與投入,最終能改造班級文化,形塑領導力思維,讓更多孩子受惠。

    請您於報名時審慎評估自身狀況與時間,審核通過後,務請排除萬難全程參與計畫,讓我們一起珍惜寶貴的社會資源。若有不可抗力之因素,可提出與沛德夥伴討論。

其他

  • 著力點:報名動機

    把握以下4大撰寫要點!

    1. 確保字數在300字以上!

    2. 報名的起心動念

    3. 分享您與7個習慣的連結

    4. 對於7個習慣品格班級有什麼期待

  • 此社團提供前導計畫教師作為跨校交流、分享、討論、共學與實踐7個習慣之用,為邀請制之私密社團。

    計畫老師可以在這裡分享個人實踐7個習慣所帶來的改變與心得,以及於班級教學中獲得的收穫或遇到的挑戰,透過對話與學習、互相砥礪成長,一同開創更好的7個習慣教學方式。

    因此,本社團僅開放歷屆前導計畫教師加入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繫我們!

國高中前導計畫

陳小姐 (02) 2703-5690 ext.302 / chiao@peducation.com.tw

國小前導計畫

葉小姐 (02) 2703-5690 ext.301 / zipporah@peducation.com.tw